专栏

评论:巾帼风采别样红

2021-03-09 16:20:00     责编:洪涛     来源:中国民族广播网

热闹的“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昨日刚刚落幕,满屏赞誉对女性的赞美让人想起冰心先生的话来。冰心先生说:“世界上若没有女人,这世界至少要失去十分之五的真,十分之六的善,十分之七的美。”

这是对女性极高的赞誉,也是对女性极高的肯定。回头再看看我们的身边,那些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和努力,起到了“半边天”作用的巾帼人物、巾帼模范、巾帼先锋、平凡女性,所表现出来的敬业、奉献以及勤劳、节俭等优良品质和作风,令人油然而生赞叹:巾帼风采别样红。

天下的女性,在父母面前,她们是贴心小棉袄;在子女面前,她们是安全的港湾;在爱人面前,她们是贤惠的妻子;在事业面前,她们是勤劳坚韧的奋斗者。无论哪一种身份,她们都是这人间的亮色。

不让须眉铸忠诚,历经风雨吐芳华。“时代楷模”张桂梅扎根边疆教育一线40多年,心中装着源源不断的大爱,节衣缩食资助学贫寒人家的孩子,拖着病体坚守在讲台40多年。她在山区创办了全国第一所全免费女子高中,建校12年累计把1804名女孩送入大学。她将初心融进灵魂、把使命扛在肩上,点亮孩子们的人生梦想,成为了孩子们的“校长妈妈”。坚定信仰,不畏艰辛,无私大爱的精神境界,这样的巾帼女性是全社会的榜样和楷模。

娇美柔弱赴一线,山河无恙有巾帼。这个时代,无数最美的女性在奉献的路上熠熠生辉。贵州的女村支书邓迎香为了彻底改变落后的交通面貌,带领群众绝壁修路,被称为当代“女愚公”;扶贫干部黄文秀放弃大城市的工作机会,毅然投身、献身在脱贫攻坚第一线;贵州盘州市岩博村支书余留芬带领村民改变岩博村的贫穷面貌,毫无自私自利之心,胸中只有人民群众的疾苦;以兄长、“排雷英雄”杜富国为榜样奔赴武汉抗疫一线的杜富佳……,这些时代的女性,充满了忠诚、爱国、奋斗、担当、勤俭、谦虚、团结、奉献的精神境界,她们是女性群像的代表,代表着这个时代最美的一面。

这是一个伟大的时代,每一个人都在努力,每一个人都了不起。巾帼风采别样红,那些了不起的女性先进典型,为这个时代点画了激荡绚丽的最美色彩!

(陈屹)

评论:巾帼风采别样红

热闹的“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昨日刚刚落幕,满屏赞誉对女性的赞美让人想起冰心先生的话来。冰心先生说:“世界上若没有女人,这世界至少要失去十分之五的真,十分之六的善,十分之七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