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新闻

福建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剧目展演首场演出福州上演

2021-03-10 16:15:00     责编:洪涛     来源:中国民族广播网

民族广播网福州3月10日消息(记者万存灵)3月5日、6日晚,福建京剧院《红色经典演唱会》在福州凤凰剧院上演。本次演出作为“百年风华 筑梦远航 福建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剧目展演”的首场演出,用经典的红色旋律,带领观众一去回忆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去回顾中国共产党100年来的光辉历程。

剧照 记者万存灵摄

据了解,本次演出阵容强大,由第26届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程派名家孙劲梅带领福建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奏员马金龙、国家一级演员李长平、李哲,国家二级演员郑钰、刘泳渤、王睿、张美超、张萌、时增帅、张召君、李海宁、张飞飞等,为观众带来京胡协奏曲《梅花新调》,脍炙人口的《江姐》、《白毛女》等京剧经典唱段,更有《杜鹃山》、《沙家浜》、《红灯记》中观众耳熟能详的革命经典片段,演出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全场大合唱中结束。

福建省京剧院副院长孙劲梅表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福建京剧院率先推出这台“红色经典演唱会”,就是希望通过以艺术的形式,致敬革命先烈,铭记光辉历史,坚定初心使命。

剧照 记者万存灵摄

孙劲梅表示,接下来的展演中,福建京剧院还将上演革命经典《红灯记》、新编现实主义题材剧目《红土》《林祥谦》,以及建党百年音乐演唱会等,未来福建京剧院红色经典系列演出还将进校园、进基层,力争覆盖更多的受众。希望用这些非常精彩的艺术作品,来再次呈现党的奋斗历程,用京剧艺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福建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剧目展演首场演出福州上演

3月5日、6日晚,福建京剧院《红色经典演唱会》在福州凤凰剧院上演。本次演出作为“百年风华 筑梦远航 福建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剧目展演”的首场演出,用经典的红色旋律,带领观众一去回忆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去回顾中国共产党100年来的光辉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