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新闻

重回武汉 辽宁援鄂重症医疗队“赴樱花之约”

2021-03-26 15:31:00     责编:洪涛     来源:中国民族广播网

民族广播网沈阳3月25日消息(记者张静 通讯员李天骄)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的49名医护人员今天重回武汉,赶赴“樱花之约”,在航班上提前上演老朋友相见的激动场面。

医护工作者“赴樱花之约”的场面(摄影李佼霖)

2020年初,辽宁派出多支援鄂医疗队前往武汉抗击疫情。当中国抗击疫情取得巨大成功后,南航CZ6519航班曾三次前往武汉迎接辽宁医疗队员回家,包括盛京医院派出的重症医疗队。

当得知白衣天使们今天搭乘南航CZ6519航班赶往武汉时,航班乘务长刘晓燕非常激动,特意找出来自己珍藏了一年的重症医疗队送给她的队旗,并把这面旗带到了航班上。当医护工作者们登机后,乘务员手持队旗在客舱中骄傲地展示出来。这面旗上写满了重症医疗队队员的名字,记载了这支队伍光荣的武汉战疫史,也凝聚着医护工作者与机组人员在共同抗击疫情中结下的深厚友谊。

医护工作者“赴樱花之约”的场面(摄影李佼霖)

虽然时隔一年,但老朋友们在蓝天白云之间一起回忆往事。机组人员还精心准备了签字板,上面写着“纪念盛京医院武汉抗击疫情胜利一周年,南航向白衣天使致敬”,请每位重返武汉的医疗队员签字,见证他们在南航航班上再次相聚。

当飞机抵达武汉机场,CZ6519航班全体机组人员与医疗队依依惜别,祝愿白衣天使的“赴樱花之约”愉快顺利。

医护工作者“赴樱花之约”的场面(摄影李佼霖)

重回武汉 辽宁援鄂重症医疗队“赴樱花之约”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的49名医护人员今天重回武汉,赶赴“樱花之约”,在航班上提前上演老朋友相见的激动场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