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新闻

银川物联网电能表入户:手机远程可控家中电器

2021-04-23 09:36:00     责编:洪涛     来源:中国民族广播网

民族广播网银川4月22日消息(记者廉军)银川鸣翠春天小区今天部分住户安装了新型智能物联电能表,实现通过手机APP就能远程控制家中电器使用。

据介绍,国网银川供电公司最新打造的“电表终端入户、物联服务万家”工程,可以通过平板电脑操控智能互联的设备,也可以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实现远程控制。目前不仅能对家里电灯、电视、空调等一般家电的随时控制,对自己家电费的组成情况一目了然,还能通过人体传感器和门磁实现人员进出情况的随时监控,提高住户的安全感。

目前有银川有384户开通使用,通过“聚能慧”APP向客户全方位的开放提供家庭能效、用能分析、能量支付、智能设备控制等个性化服务功能。银川市下一步将持续加强智能用能维修服务平台,积极联系其他网络平台进驻开展增值服务,促使智慧用电再提升。

银川物联网电能表入户:手机远程可控家中电器

银川鸣翠春天小区今天部分住户安装了新型智能物联电能表,实现通过手机APP就能远程控制家中电器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