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新闻

青海海东市文化旅游宣传周启幕 土族儿女喜迎八方客

2021-05-21 10:48:00     责编:洪涛     来源:中国民族广播网

民族广播网互助5月19日消息(记者张雷 通讯员牟泉) 以“生态、绿色、人文、体验”为主题的“第11个中国旅游日暨青海省文化旅游节海东市文化旅游宣传周活动”今天在青海省海东市互助土族自治县土族故土园景区彩虹部落启幕。

青海文化旅游节海东市文化旅游宣传周活动在互助启幕 记者张雷摄

这次活动结合党史学习宣传教育,开展丰富多彩、全民参与的文化旅游活动,旨在彰显"大美青海-生态高地-旅游净地”形象,提升“风情海东-醉美互助"文化旅游品牌,促进文旅融合,推动全域旅游健康发展。营造全社会关注旅游、参与旅游、支持旅游、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良好氛围,同时诚邀八方游客共赏独具韵味的民俗演绎,携手畅游青山绿水醉美互助。

土族姑娘跳起欢快的民族舞蹈喜迎八方客 记者张雷摄

启动仪式上,土族故土园国家5A级旅游景区演艺人员表演了舞蹈、花儿等富有民族特色文艺节目,为广大市民和游客送上丰富多彩的文化大餐。当天,纳顿庄园举办了“进景区、唱红歌”活动,大家欢聚一堂、载歌载舞,尽情放歌,把心中的歌儿献给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的祖国》《爱我中华》……一首首红色经典歌曲,抒发土乡儿女浓浓的家国情怀,表达了互助人民凝心聚力,团结奋进奔小康,开创美好未来的愿望和祝福。

藏族小伙为游客奉献奔放的民族舞蹈 记者张雷摄

在互助县威远镇小庄村,沿路聚集了四邻八乡的群众和省内外游客,数千人分享长长的百桌宴席,大家欢声笑语,一边品尝家乡美食,一边聆听优美“花儿",在歌声和欢乐声中,一起传承着土乡民俗文化,让土族乡村美食绽放光彩、源远流长。

互助县纳顿庄园举办“进景区、唱红歌”活动 记者张雷摄

青海省海东市互助土族自治县是全国唯一的土族自治县,土族民俗文化源远流长,生态旅游文化独具魅力。近年来,互助县按照“打造具有地域民族特色、高原田园风光的国家级旅游休闲度假名城”的定位,依托独特的土族民俗文化、生态文化、青稞酒文化、农耕文化优势,不断提升旅游内涵,成功创建了土族故土园国家5A级景区,打造了东和麻吉油嘴湾、威远镇卓扎滩、南门峡磨尔沟、五十班彦等乡村旅游项目,吸引着越来越多的省内外游客。2020年,互助县荣获全国农业和乡村旅游、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县称号,成功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以旅游业为主的第三产业快速发展,成为了推动全县经济增长的新引擎。

互助县干部群众同唱一首歌 记者张雷摄

互助县纳顿庄园为游客献上民族舞蹈 记者张雷摄

互助县威远镇小庄村百桌宴席迎宾客 记者张雷摄

互助县威远镇小庄村各农家乐拿出招牌菜飨游客 记者张雷摄

互助县干部群众和游客分享百桌宴席 记者张雷摄

青海海东市文化旅游宣传周启幕 土族儿女喜迎八方客

以“生态、绿色、人文、体验”为主题的“第11个中国旅游日暨青海省文化旅游节海东市文化旅游宣传周活动”今天在青海省海东市互助土族自治县土族故土园景区彩虹部落启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