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新闻

青海玛多震区11个临时安置点第一批帐篷首夜全部亮灯

2021-05-24 15:28:00     责编:洪涛     来源:中国民族广播网

民族广播网玛多5月23日消息(记者张雷 通讯员王宏霞 孙禹晨)今天凌晨1点25分,青海省果洛州玛多县震后首夜11个临时安置点的第一批顶帐篷全部点亮,为受灾群众及抗震救灾人员提供了充足稳定的电力保障。

救灾帐篷里的电灯亮了 孙禹晨摄

昨天凌晨青海省果洛州玛多县7.4级地震发生后,为避免灾区群众受到余震影响,当地政府统一安排,在县政府广场、移民区、藏文寄宿制中学操场、黄河乡、敬老院、花石峡等11个临时安置点,共搭建560顶帐篷。

国网青海电力员工冒雨为县政府应急指挥中心临时办公点接电 王宏霞供图

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第一时间组织人员、物资为玛多县政府应急指挥中心临时办公点、受灾群众安置点进行通电,143名应急抢修人员从果洛、玉树赶赴现场,迅速开展临时用电通电、保电及线路特巡工作。当日下午,该公司在为各安置点接通大电的同时,还配备了应急电源车2辆,发电机6台,全力保障群众用电充足可靠。

国网青海电力员工在玛多民族寄宿制学校临时安置点接电 孙禹晨摄

昨天下午19点,忙了一天没顾上吃饭的玛多县供电公司女工仁青吉才吃上第一口热饭,利用吃饭间隙给家人手机视频报平安。妈妈隔着屏幕看着女儿劳累憔悴的脸,忍不住落泪,仁青吉不停安慰母亲不要哭。

党旗在临时安置点高高飘扬 孙禹晨摄

湖南游客黄先生说:“我们4人从湖南长沙来到玛多旅游遭遇地震,当时天气特别冷,电力公司第一时间为我们通电,提供了生活保障。感谢国家电网公司在危难时刻对我们提供的帮助!”

青海玛多震区11个临时安置点第一批帐篷首夜全部亮灯

5月23日凌晨1点25分,青海省果洛州玛多县震后首夜11个临时安置点的第一批顶帐篷全部点亮,为受灾群众及抗震救灾人员提供了充足稳定的电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