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新闻

青海玛多县中小学今天在“帐篷学校”正常上课

2021-05-24 15:44:00     责编:洪涛     来源:中国民族广播网

民族广播网玛多5月24日消息(记者李亚玮 张雷 葛修远)今天上午,青海省果洛州玛多县藏文寄宿制中学、黄河乡寄宿制学校等5所中小学在临时安置点的“帐篷教室”正常上课。

玛多县民族寄宿制中学在震后第一天上课前举行升国旗仪式 李亚玮摄

5月22日凌晨,玛多县发生7.4级地震,全县5所中小学建筑不同程度受损。为保障双休日过后周一5所中小学按时上课,当地政府统一安排,在黄河乡、花石峡镇、扎陵湖乡等临时安置点搭建了184个帐篷,为灾区学生提供安心读书的新“教室”。

玛多县民族寄宿制中学在“帐篷教室”上课 李亚玮摄

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组织人员、物资投入到新搭建的“帐篷教室”的通电工作中。为了保证学校正常教学和高原低温环境下的取暖,经过十几个小时的连续奋战,5月23日18点,184个“帐篷教室”全部通电。

玛多县民族寄宿制中学学生在“帐篷教室”认真读书 李亚玮摄

国网果洛供电公司总经理李永斌介绍:“我们安排100多名员工,同时在全县5个学校开展电源接入工作,确保师生们上课有灯、供暖有电。”

今天上午,玛多县民族寄宿制中学在震后第一天上课前照常在操场上举行升国旗仪式。记者在现场看到,“帐篷学校”分教学区、生活区,学生宿舍都配备了电暖器,教职工、学生食堂和户外操场、篮球场一应俱全,可以满足全校师生正常学习、生活。

玛多县民族寄宿制中学临时食堂在为学生准备午饭 李亚玮摄

青海玛多县中小学今天在“帐篷学校”正常上课

今天上午,青海省果洛州玛多县藏文寄宿制中学、黄河乡寄宿制小学等5所中小学在临时安置点的“帐篷教室”正常上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