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新闻

广州、深圳、东莞6月22日分别召开疫情防控发布会

2021-06-23 16:17:00     责编:洪涛     来源:中国民族广播网
 

6月22日,广州、深圳、东莞分别召开了疫情防控发布会,通报了当地最新疫情情况。

先来看广州。6月21日0至24时,广州无新增境内感染病例报告,这是广州连续第三天本土“零新增”。请听总台记者何伟奇 郭翔宇 陈惠婷的报道。

在广州市举行的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陈斌介绍说:

【出录音】昨天有11名确诊患者出院,均转为在院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本轮疫情累计出院确诊患者31人。目前,尚有115名境内确诊患者在市八人民医院隔离治疗。【录音止】

广州市商务局副局长吴伟华表示,为减少疫情境外输入的风险隐患,广州将加强机场口岸防控和加强入境酒店管理,特别是对入境人员加密检测频次。

【出录音】入境人员集中隔离第1、4、7、14天进行核酸检测。重点国家入境人员核酸检测在第10天增加1次,第14天采取双试剂双机构检测。同一隔离人员的核酸采样在每天不同时段进行。加强酒店污水检测,每天进行一次采样。【录音止】

就目前封闭管理区暂缓疫苗接种工作的安排,广州市卫健委副主任陈斌进行了说明:

陈斌【出录音】目前封闭管理区内的核酸检测工作还在持续进行,所以暂不宜同时开展疫苗接种工作。另一方面 封闭管理区内病毒传播的风险依然存在,不能因为接种疫苗导致人群的聚集,引发社区的传播风险。请封闭管理区的市民朋友放心!构筑全民免疫屏障,少了谁都不行。我们一定会在合适的时间,科学规范组织大家接种疫苗。【录音止】

主持人:来看深圳的情况。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常巨平在发布会上介绍,深圳“614疫情”发现的四病例均为德尔塔变异株,与CA868国际航班输入的阳性病例基因测序高度同源。截至6月21日24时,深圳全市累计接种疫苗2058万针,总共接种人数为1301万,全市第二针的接种率是68.9%。继续来听报道。

常巨平介绍说,目前“614疫情”4个报告病例感染的新冠病毒均为“德尔塔变异株”,相关的流调溯源工作还在进行中。

【出录音】//6月21日,市疾控中心完成了刘某的新冠肺炎基因测序,其结果表明,目前“614疫情”4个报告病例感染的新冠病毒均为“德尔塔变异株”,与CA868国际航班输入的阳性病例基因测序高度同源,具体的流调溯源工作依然在进行之中。对于6月21日发现的新增确诊病例刘某//全面开展了流调、大规模的核酸筛查、人员的健康管理、场所环境的终末消杀等工作,对涉疫人员和场所实施分级分类管控。【录音止】

据了解,深圳市盐田区已连续 21 天无新增病例 ,预计盐田港区6月24日恢复正常生产水平。在深圳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盐田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董事常务副总经理陈彪介绍,疫情发生以来,他们严格执行登轮作业全程防控、桥边专区作业管理、“点对点”转运、闭环居住管理、拖车预约进港等措施,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出录音】5月31日起,盐田国际闸口恢复接收出口重柜,每天接纳预约进港拖车5000辆。6月10日起,预约量增加到6000辆。6月15日,预约量再次提高到8000辆,操作船舶数量也从5个逐步递增。目前,港区作业能力稳步回升,进港预约系统有效运行,港区及周边交通顺畅,盐田港区作业泊位已达11个,日吞吐量达27,000标箱,预计6月24日可基本恢复正常生产水平。【录音止】

主持人:在东莞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东莞市卫生健康局一级调研员张亚林通报,6月21日东莞市麻涌镇报告1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井某,是从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排查中发现。这也是新华学院东莞校区第二个确诊病例,为该校住校学生。

张亚林介绍说,经专家会诊,井某目前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病情稳定。

【出录音】6月18日晚,井某被甄别为我市通报确诊病例李某某的密切接触者,遂对其实施管控措施。6月21日,井某核酸采样结果呈阳性,即被转运至定点收治医院隔离治疗。目前,该病例流行病学调查、密切接触者追踪管理等工作正有序推进,相关居住场所和活动场所均已进行终末消毒。【录音完】

广东新华学院东莞校区的负责人在会上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介绍,目前学校已经全面暂停线下教学,改为线上教学。学校结合已有的日常教学安排,还制定了相关的心理课程,引导学生在封闭管理期间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缓解心理压力。

东莞市从6月21日上午起,在全市29个镇街(园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截至6月22日0时,这轮核酸大筛查采样人数共1116.21万人,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

东莞市商务局副局长张弢表示,东莞市已经采取多种措施保障封控区域的日常物资供应。

【出录音】目前,全市市场供应充足,价格平稳,保障有序。“菜篮子”供应充足。全市屠宰生猪日均超过1万头,到莞新鲜蔬菜日均超1万吨。主要物资储备充足。粮食、食用油、食盐储备均能满足全市一个月以上需求。【录音完】

广州、深圳、东莞6月22日分别召开疫情防控发布会

6月22日,广州、深圳、东莞分别召开了疫情防控发布会,通报了当地最新疫情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