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新闻

大唐宁夏分公司构建绿色能源发展的新格局

2021-06-23 16:14:00     责编:洪涛     来源:中国民族广播网

民族广播网银川6月23日消息(记者廉军 通讯员白丽萍)中国大唐集团宁夏分公司坚持打造区域一流清洁能源供应商发展目标,推进新能源+项目的创新发展,全力构建绿色能源发展新格局。

据介绍,中国大唐集团是我国五大发电集团公司之一,发电装机1.62亿千瓦,连续11年入围世界500强企业。公司始终与祖国的发展进程紧密相连,一批“红色”电厂为祖国贡献了源源不竭的电能。改革开放以来,一座座现代化电厂不断刷新行业、全国乃至世界纪录,用奋斗和奉献书写了我国电力工业的红色篇章。

宁夏分公司加强与集团合作框架内行业一流新能源企业的战略合作联盟,加强对新业态、新技术和新商业模式的研究,加强地企合作推动绿色发展。累计在宁夏区域内完成新能源装机144万多千瓦,其中风电装机114万千瓦,光伏装机逾30万千瓦。“十三五”期间实现发电量64.5亿度,今年到目前发电量超13亿度,减少碳排放过10万吨。

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还承担社会责任,选派优秀青年扶贫干部扎根基层帮扶,扶贫扶智、“造血”“输血”并举,开展消费扶贫,优先吸纳贫困大学生就业,助力宁夏打赢脱贫攻坚战。在建党百年之际,公司将开启“二次创业”新征程,打造区域一流清洁能源供应商,守护宁夏的碧水蓝天,努力为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大唐宁夏分公司构建绿色能源发展的新格局

中国大唐集团宁夏分公司坚持打造区域一流清洁能源供应商发展目标,推进新能源+项目的创新发展,全力构建绿色能源发展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