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新闻

西电举行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2021-06-23 16:33:00     责编:洪涛     来源:中国民族广播网

民族广播网西安6月23日消息(记者雷恺)6月23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举行。5248名本科生、3653名硕士生、317名博士生完成学业,开启新的人生旅程。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查显友向毕业生代表赠送纪念品,并与毕业生代表共同启动2021届毕业生专属图库。专属图库包含“百年党史、红色校史、校园风景、大型活动、点滴记忆”五个模块上千张珍贵照片,记录着毕业生在校期间的美好的瞬间,饱含母校对毕业生深沉的祝福和牵挂。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校长杨宗凯为毕业学子寄语,希望同学们矢志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希望大家坚守爱党为国、赤诚奉献的西电烙印,奔赴更有高度的远方,作为见证和实现2050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一跳”的主力军,要将个人理想奋斗主动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立志为国奉献,立志科技报国,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发出自己的光和热;希望大家坚守心中有梦、脚踏实地的西电烙印,奔赴更有境界的远方,坚持自己的梦想,以实干家的态度、以奋斗者的脚步勤勉求索;希望大家坚守术业精深、开创引领的西电烙印,奔赴更有品味的远方,保持终身学习的姿态,立足精深的术业能力,奋力奔向国家最紧急、最紧迫的“卡脖子”关键问题,勇于揭榜挂帅,力争在中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中有所作。

毕业典礼上,学校辅导员党史校史宣讲团成员讲述了一场以红色通信史和航天报国精神为主题的创意思政课——《奔涌吧,向着你们的星辰大海》,通过AI+VR、全息影像技术将校史、党史的实景与讲述人在舞台大屏上合成展示,把毕业典礼打造成沉浸式学习课堂。

毕业典礼最后,一面巨幅党旗在千名学生的高举下徐徐入场,迎风飘扬,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校长授位仪式随后举行。

西电举行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6月23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举行。5248名本科生、3653名硕士生、317名博士生完成学业,开启新的人生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