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新闻

金融壹账通2021半年报出炉 同比增长31.9%

2021-08-04 16:30:00     责编:洪涛     来源:中国民族广播网

民族广播网深圳8月4日消息(记者郑柱子)8月4日,金融壹账通(OCFT.US)公布2021年第二季度及半年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今年上半年,金融壹账通实现营业收入17.88亿元,同比增长31.9%,毛利润6.08亿元,同比增长21.8%。自上市以来,金融壹账通的营收与毛利润已连续6个季度保持同比两位数增长。

金融壹账通依托平安集团33年金融经验及对客户需求的深度挖掘,在今年初提出了“SaaS化+平台化”的战略升级,旨在为全球金融产业数字化转型提供崭新的解题思路,为金融赋能实体经济的可持续发展作出扎实贡献。

金融壹账通董事长兼CEO叶望春表示,“2021年上半年我们主动调整产品结构的同时,交出了一份不错的成绩单。下半年,我们将持续深化产品的迭代升级、深耕金融客户经营,抓住数字化升级、云原生转型等市场机遇,保持全年高质量稳健发展的增长势头。”

2021年上半年,金融壹账通盈利能力持续优化,净亏损继续收窄,截至6月末,金融壹账通优质客户数量及百万级合作客户数量同比增长均超过30%。金融壹账通CFO罗永涛表示,“SaaS化+平台化”的创新升级是公司今年的核心战略,伴随着业务结构的进一步优化,金融壹账通将在全面市场竞争中继续抢占制高点。

2021年上半年,金融壹账通多措并举,与战略客户和优质客户展开多方合作。在建设智慧监管新生态上--2月牵手新加坡证券交易所,共建亚太区的环境、社会和治理(ESG)平台;3月联袂深圳证券交易所,推动数字技术与资本市场各项业务的深度融合;4月携手中保登在数据采集、数据治理、数据分析服务领域展开深度合作,同期更与海南金管局共建智慧金融综合服务平台,这是金融壹账通继打造广东省中小企业融资平台后、在省级层面再一次落地升级的智慧金融类平台项目。在海外业务方面,金融壹账通积极推动“科技出海”,上半年在东南亚地区取得丰硕成果:如牵手斯里兰卡国家开发银开发vKYC解决方案,打造卓越的本土金融服务;联手香港地区领先的电子支付服务供应商eftPay易付达、为香港零售小微企业提供金融服务;联袂新加坡B2B跨境电商信达雅、帮助东南亚更多中小企业拓展海外业务、开启数字跨境贸易新赛道。

在“内功”方面,截至2021年6月30日,金融壹账通全球专利申请数为5075件,仅2021年上半年即新增239件,其中境外专利申请数1199件,境内专利申请数3876件。

金融壹账通董事长兼CEO叶望春表示,“2021是公司新五年战略的关键开局之年,我们将在“跑马圈地”迈向“高速增长”竞逐征途上践行‘三个坚持’,以‘技术+业务’双赋能助推我国数字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金融壹账通2021半年报出炉 同比增长31.9%

8月4日,金融壹账通(OCFT.US)公布2021年第二季度及半年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今年上半年,金融壹账通实现营业收入17.88亿元,同比增长31.9%,毛利润6.08亿元,同比增长21.8%。自上市以来,金融壹账通的营收与毛利润已连续6个季度保持同比两位数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