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新闻

宁夏推出弹性工业用地政策助企业降低用地成本

2021-08-04 16:37:00     责编:洪涛     来源:中国民族广播网

民族广播网银川8月4日消息(记者廉军 高振兴)记者今天从宁夏自然资源厅获悉,宁夏近日出台工业用地弹性供应政策,将原有一次性出让50年的“刚性”供应方式拓展为多年期、多方式、可选择的“弹性”方式,并进一步明确工业用地使用权租赁的租金和出让金征收标准,助力企业降低用地成本。

政策要求各市、县政府供应工业用地时,可采取弹性年期、长期租赁、先租后让、租让结合方式供应。依据产业类型、生命周期、投资状况等要素,采取弹性年期供应的工业用地原则上不超过20年,其长期租赁期限一般为5到10年,最长不超过20年,期满后可以续期。工业用地使用权租赁的租金不得低于国家和自治区规定的工业用地出让最低价折算的最低租金标准,也将助力企业更好地降低用地成本。

市、县相关部门同时建立共同监管机制,对工业用地开发利用实行全生命周期监管。特别是对采取先租后让、租让结合方式供应土地的,以实际开发利用情况决定使用年限,如到期无法达到约定条件,剩余年限则不再出让,促进土地资源要素向优质高效产业集中。对违规转让、转租、抵押租赁土地使用权的,市、县政府可以解除租赁合同,依法收回租赁土地使用权。对未按合同约定开发建设、支付土地出让金的,市、县政府可以按照合同约定收取违约金。

宁夏推出弹性工业用地政策助企业降低用地成本

记者今天从宁夏自然资源厅获悉,宁夏近日出台工业用地弹性供应政策,将原有一次性出让50年的“刚性”供应方式拓展为多年期、多方式、可选择的“弹性”方式,并进一步明确工业用地使用权租赁的租金和出让金征收标准,助力企业降低用地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