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新闻

国内首个《中国星空旅游报告》出炉

2021-08-04 17:00:00     责编:洪涛     来源:中国民族广播网

民族广播网银川8月4日消息(记者廉军 高振兴)“中国星空旅游大会”日前在宁夏举行,文旅产业指数实验室昨日籍此发布国内首个《星空旅游报告》,报告通过大量数据和事例对中国星空旅游发展的现状进行分析,提出中国星空旅游的发展策略、方法、路径。

中国旅游报社与中国社会科学院舆情调查实验室等共建的旅游舆情智库文旅产业指数实验室组织国内文旅专家学者成立课题组,历经三年时间在各地进行调研、观察,并征求多方建议修订而成《中国星空旅游报告》,涵盖天文、科技、文化、旅游、摄影等多个领域,对中国星空旅游发展具有现实意义,将帮助老景区通过星空找到新的爆点,帮助正在建设的新景点快速的形成品牌,引领全国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

《中国星空旅游报告》定义了星空旅游、星空旅游目的地概念,重点从社会、产业、创新、环境和营销价五个方面对星空旅游价值做了详细分析。报告通过分析全球的暗夜保护和旅游发展现状,说明保护星空资源,防止文化遗产的消失和对人类健康的影响、能源的浪费和对生物多样性的干扰的重要性,呼吁人们保护自然、回归自然,为健康持续发展中国星空旅游创造条件。

国内首个《中国星空旅游报告》出炉

“中国星空旅游大会”日前在宁夏举行,文旅产业指数实验室昨日籍此发布国内首个《星空旅游报告》,报告通过大量数据和事例对中国星空旅游发展的现状进行分析,提出中国星空旅游的发展策略、方法、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