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新闻

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成立70周年 举行系列庆祝活动

2021-08-04 17:01:00     责编:洪涛     来源:中国民族广播网

民族广播网玉树8月4日消息(记者张雷 王小龙)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今天上午在玉树市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发来贺电,青海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发来贺信,中央有关部门祝贺团、青海省党政军代表团、参与玉树地震灾后重建单位及西藏、云南、四川、甘肃代表等出席庆祝大会。

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现场 记者张雷摄

1951年成立的玉树藏族自治州地处青藏高原、三江之源,是青海省第一个、全国第二个成立的少数民族自治州,也是全国30个少数民族自治州中少数民族比例最高、海拔最高、人均占有土地面积最大、生态地位最重要的自治州。

群众巡游马队入场 记者张雷摄

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州委书记蔡成勇在庆祝大会上致辞时说;玉树藏族自治州成立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玉树踏上了从黑暗走向光明、从贫穷走向小康、从灾难走向辉煌的征程。今天的玉树人,比任何时候更加感念中国共产党的无比伟大、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中华民族大家庭的无比温暖。

洁白的哈达迎宾客 记者张雷摄

庆祝大会结束后,举行了庆祝玉树藏族自治州成立70周年文艺表演。

康巴藏族群众生活场景再现 记者张雷摄

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成立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还包括《潇洒的康巴人》巡游、民族体育运动会、“三江之源,圣洁玉树”专场演出、康巴之夜——传统舞蹈秀和魅力服饰汇、玉树州成立70周年成就展等,活动从8月3日开始持续到8月6日。

文艺表演 记者张雷摄

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成立70周年 举行系列庆祝活动

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今天上午在玉树市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发来贺电,青海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发来贺信,中央有关部门祝贺团、青海省党政军代表团、参与玉树地震灾后重建单位及西藏、云南、四川、甘肃代表等出席庆祝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