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新闻

公安交管9项便利措施在全疆按期落地

2021-10-21 00:00:00     责编:洪涛     来源:新疆日报

全疆12万余名群众享受优化驾驶证考试便利、新增停车泊位2万余个……10月20日,记者从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获悉,今年以来,新疆公安交管部门扎实推进公安交管12项便利措施,其中有9项措施已全部按期落地。

今年以来,根据公安部《关于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出公安交管12项便利措施的通知》要求,新疆公安交管部门主动作为、攻坚克难,扎实推进新措施。

截至目前,12项便利措施中,交通事故证据材料网上查阅因新疆不属于该措施全国试点省市,尚未推行;二手车交易异地登记乌鲁木齐市、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昌吉回族自治州、克拉玛依市、石河子市已完成第一批推广应用;机动车驾驶证电子化正在开展试点;其余9项措施在全疆按期落地。

这9项措施分别是:优化驾驶证考试内容和程序、便利老年人享受交管服务、便利军人换领驾驶证、便利出国(境)人员延期换证、推行交管业务网上委托、推行机动车抵押信息在线核查、全面推行交强险信息在线核查、便利货车在城市道路通行、缓解城镇老旧小区“停车难”问题。

便利措施推行以来,全疆共有96名老年人通过亲友手机代办交管业务;1526名群众异地委托办理了交管业务;在线核查机动车抵押信息办理业务110184笔;在线核查机动车交强险办理业务1116973笔;便捷办理机动车异地交易登记业务461笔;全疆新增允许临时停车路段280余条;核发电子通行码3807张。

另外,按照公安部的安排部署,乌鲁木齐市、巴州作为全国第二批机动车驾驶证电子化推广应用城市,分别于10月20日、10月23日起正式实施。截至10月20日上午,乌鲁木齐市驾驶人申请电子驾驶证67958笔,审核通过63159笔。

公安交管9项便利措施在全疆按期落地

全疆12万余名群众享受优化驾驶证考试便利、新增停车泊位2万余个……10月20日,记者从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获悉今年以来,根据公安部《关于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出公安交管12项便利措施的通知》要求,新疆公安交管部门主动作为、攻坚克难,扎实推进新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