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新闻

国网中卫供电公司筑牢秋季防外破“安全网”

2021-10-21 11:59:19     责编:洪涛     来源:新华网宁夏频道

“秋季机械在田间,决不能触碰电杆和拉线。”

10月20日,国网中卫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将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条幅挂在了田间地头。

随着秋收、农田水利建设到来,玉米收割机、拖拉机、挖掘机等机械开始进入田间地头工作,秋季电网“防外破”行动势在必行。

为有效遏制外力破坏事件的发生,国网中卫供电公司按照“加强巡视、强化宣传、加强防范、强化监督”的原则开展秋季防外破护网行动。对辖区内10千伏线路进行重点巡视,将安全隐患记录登记在册;密切关注线下施工状态,与施工负责人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对正在进行的施工作业,与施工人员“同进同出 蹲守监督”,做到施工不停,巡护不断。

围绕供电线路区域内有无堆放农作物秸秆、燃烧秸秆等危及线路安全运行的情况开展巡视,在电力设施醒目位置装设安全警示牌、设置安全警戒线,防止施工、收割、耕作等行为破坏电力设施,避免出现人身安全和危害电力设施的行为。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做到现场有记录、有照片,对现场劝止各类违章活动及时进行登记,切实做到供电线路设备安全隐患的早发现、早预防、早制止、早处理。

同时,该公司还积极组织台区经理,深入各乡村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放发宣传画册、讲解安全用电常识。

国网中卫供电公司筑牢秋季防外破“安全网”

10月20日,国网中卫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将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条幅挂在了田间地头。为有效遏制外力破坏事件的发生,国网中卫供电公司按照“加强巡视、强化宣传、加强防范、强化监督”的原则开展秋季防外破护网行动。围绕供电线路区域内有无堆放农作物秸秆、燃烧秸秆等危及线路安全运行的情况开展巡视,在电力设施醒目位置装设安全警示牌、设置安全警戒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