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新闻

改编传统藏戏《文成公主》通过“百年百部”验收

2021-10-22 10:20:28     责编:洪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拉萨10月21日电(刘洲鹏)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100部传统精品复排计划的扶持作品之一,改编传统藏戏《文成公主》20日在西藏自治区藏戏艺术中心上演。

  年轻演员在表演改编传统藏戏《文成公主》(10月20日摄) 受访者供图

导演玉珍表示,该剧在1999年的旧版本基础上保留藏戏唱腔特点,让年轻演员出演主要角色,在舞美等方面进行创新,融入戏曲和唐朝妆面等元素。

  年轻演员在表演改编传统藏戏《文成公主》(10月20日摄) 受访者供图

经过现场评议,改编传统藏戏《文成公主》通过文化和旅游部“百年百部”传统精品复排计划验收组验收。

中国艺术研究院戏曲研究所所长王馗表示,改编传统藏戏《文成公主》展现藏戏艺术的独特魅力,值得通过各地巡演的方式,让藏戏“走出去”,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艺术。

据了解,改编传统藏戏《文成公主》是传统八大藏戏经典剧目之一,西藏自治区藏剧团已对该作品进行数字化、舞台化影像资料存储。(完)

改编传统藏戏《文成公主》通过“百年百部”验收

新华网拉萨10月21日电(刘洲鹏)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100部传统精品复排计划的扶持作品之一导演玉珍表示,该剧在1999年的旧版本基础上保留藏戏唱腔特点,让年轻演员出演主要角色,在舞美等方面进行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