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新闻

新疆乌什:受伤雪豹被救助 恢复达标后将放归

2022-01-25 17:31:00     责编:洪涛     来源:央视网

最近,一只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雪豹现身新疆乌什英阿特村一户牧民的羊圈中,这只雪豹的右后腿受了伤,牧民发现之后立即报警求助。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牧民家中,考虑到现场救治条件有限,野生雪豹对人和牲畜具有攻击性,对雪豹进行现场守护。林草局工作人员赶到后使用麻醉剂对雪豹进行麻醉,并对其后腿进行包扎处理。

目前,这只雪豹在经过专业人员基本检查后,已经被转运至乌什县野生动物救助站,工作人员将对其进行进一步检查。如观察其进食和排便等情况,以确认其是否有生理疾病,并根据其体质恢复状态做放归评估,达到放归标准后,工作人员将会选择合适的环境将其放归野外。

 

新疆乌什:受伤雪豹被救助 恢复达标后将放归

最近,一只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雪豹现身新疆乌什英阿特村一户牧民的羊圈中,这只雪豹的右后腿受了伤,牧民发现之后立即报警求助。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牧民家中,考虑到现场救治条件有限,野生雪豹对人和牲畜具有攻击性,对雪豹进行现场守护。林草局工作人员赶到后使用麻醉剂对雪豹进行麻醉,并对其后腿进行包扎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