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新闻

笑语欢歌庆丰收——第五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兵团主场活动在九师举行

2022-09-24 00:00:00     责编:洪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9月24日电(盛元、通讯员李玉英)金秋九月的塔额盆地,千仓万箱、瓜果飘香。

“第五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兵团主场活动暨第九师中国农民丰收节开幕式文艺表演 新华网发 王雄伟摄

23日,“第五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兵团主场活动暨第九师中国农民丰收节在一七〇团开幕。各族群众欢聚一堂,赏歌舞、品美食,共话丰收。

开幕式上,《欢天喜地庆丰收》《唱支山歌给党听》《亲吻祖国》等精彩表演引来阵阵掌声与欢呼。人们在歌声与舞蹈中,拥抱“丰年处处人家好”的太平盛景。

主播直播推介特色农副产品 新华网发 高剑平摄

节庆期间,百余名主播直播推介特色农副产品,沙棘采摘、美食品鉴、篝火晚会、丰收硕果推介、职工摄影书法绘画作品展以及“特色农副产品”展销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轮番上演,充分展示兵团科技强农新成果、产业发展新成就、乡村振兴新面貌。

节庆活动现场 新华网发 管述军摄

“此次活动既是对兵团团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谱写新时代连队发展新篇章的集中展示,也是团场促进兵地融合谱新篇、同心同向谋发展的有力诠释。”九师一七〇团党委书记、政委夏辉说,“我们一定努力把本届农民丰收节办成更高水平、更大影响、更具特色的精彩盛会,展现农业强、团场美、职工富的良好形象。”

小朋友采摘沙棘 新华网发 王雄伟摄

近年来,九师党委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稳粮、强畜、精果蔬、优特色、促加工”目标,高标准定位,重特色引领,带领广大职工群众用智慧和汗水描绘一幅幅“三农”事业迅猛发展的绚丽画卷,谱写一曲曲壮美的劳动者之歌。今年,九师粮食总产量预计达43万吨,牲畜总出栏预计达100万头(只)。制种和沙棘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制种产业预计总产值达3亿元,沙棘预计达4亿元。

笑语欢歌庆丰收——第五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兵团主场活动在九师举行

“第五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兵团主场活动暨第九师中国农民丰收节开幕式文艺表演 新华网发 王雄伟摄23日,“第五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兵团主场活动暨第九师中国农民丰收节在一七〇团开幕。各族群众欢聚一堂,赏歌舞、品美食,共话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