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新闻

新疆兵团:特色农作物进入采收季 喜获丰收再迎播种

2022-09-30 10:31:16     责编:洪涛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记者 赵晋):金秋时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各个团场的特色农作物都进入采收季的同时,冬小麦也开始陆续播种,田间地头一派繁忙景象,百姓笑颜喜迎丰收。

兵团第七师胡杨河市:184万亩棉花陆续开始采收

金秋九月,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七师胡杨河市184万亩棉花进入采收阶段,开始陆续进行机械化采收,田地间处处洋溢着丰收的气氛。

据了解,仅七师一二九团就种植有18.9万亩棉花,今年将投入36台采棉机到采棉工作中,每天采收面积达5000多亩,预计该团棉花采收工作将持续到10月20日。(报道员 胡欢喜)

兵团第一师:迎来冬小麦播种季

兵团第七师在采收棉花的同时,在兵团第一师四团九连的农田里,迎来冬小麦播种季。机车轰鸣,一台台小麦播种机开足马力奔跑在平坦的田野里,拉开了团场冬小麦播种工作的序幕。

今年,兵团一师四团首次在九连推出36行高产密植技术。相比之前的播种机,36行新型播种机行距降低一半为7.5公分,加大了株距,更加有利于通风透光,利用滴灌技术,可明显提高产量10%到20%。随着新农机的投入使用,促进了冬小麦种植模式的转变,目前节本、省工、增产效果显著。(报道员 慕进军)

兵团第九师:农旅融合鲜桃采摘正当时

随着国庆节将至,新疆兵团第九师一六四团的水蜜桃迎来了丰收季。

“小桃子”造就“大产业”,近年来,一六四团通过科学转型,结合团场实际,发展特色果蔬种植,随着种植技术的不断提高,桃子的品质也一年比一年好,特色果蔬种植等产业已逐渐成为一六四团名副其实的富民产业。看得见的效益,不仅增加了职工的收入,也为团场的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报道员 孙丽娜 齐辛 闫维维)

新疆兵团:特色农作物进入采收季 喜获丰收再迎播种

金秋时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各个团场的特色农作物都进入采收季的同时,冬小麦也开始陆续播种,田间地头一派繁忙景象,百姓笑颜喜迎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