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新闻

中宣部捐赠百万元资金助力内蒙古科右中旗农村牧区防疫

2023-02-01 11:46:00     责编:洪涛     来源:新华网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效做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中宣部切实扛起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和对口支援责任,积极动员各方资源、采取有力举措,再次将远隔千山万水的温暖与惦念送到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科尔沁右翼中旗(简称科右中旗)。1月31日,中宣部向科右中旗捐赠100万元爱心资金,助力当地农村牧区疫情防控,有效解决了农村地区医疗设备不足,切实保障了农牧民就医用药需求。

  中宣部捐赠百万元资金助力科右中旗农村牧区防疫。

针对当前疫情峰值已过、医疗救治仍处高位平台期的实际情况,科右中旗将这一笔资金用于为基层医疗机构配备制氧设备、呼吸机、药品,为农村牧区群众免费发放预防性药品,开展困难群众帮扶救助等。

此次中宣部百万元资金的倾注,解决了科右中旗农村牧区医疗救治设备、药品等不足的实际困难,进一步助力农村牧区各医疗机构为辖区群众提供日常诊疗服务,方便群众就近诊疗监测,减轻困难群众负担,缓解医疗压力,推动科右中旗新阶段的疫情防控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中宣部挂职干部、科右中旗副旗长汪洋介绍,自定点帮扶科右中旗以来,中宣部先后选派8名干部挂职帮扶,累计协调项目资金超10亿元,捐赠资金物资3000多万元,在全面落实“吃生态饭、做牛文章、念文旅经”发展思路下,有力推动了科右中旗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与此同时,中宣部还加大对科右中旗文化建设、教育发展、电商助农等方面的帮扶力度,指导当地广泛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新时代农牧民素质提升工程,全面提振了农牧民群众致富增收的精气神。(季朝鲁门)

中宣部捐赠百万元资金助力内蒙古科右中旗农村牧区防疫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效做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中宣部切实扛起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和对口支援责任针对当前疫情峰值已过、医疗救治仍处高位平台期的实际情况,科右中旗将这一笔资金用于为基层医疗机构配备制氧设备、呼吸机、药品,为农村牧区群众免费发放预防性药品,开展困难群众帮扶救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