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新闻

首届吐鲁番葡萄开墩节开幕

2024-03-12 16:04:00     责编:洪涛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新疆吐鲁番3月9日电(记者戴子鸾)3月9日,吐鲁番葡萄沟春意暖人,“新疆第一春·春游吐鲁番”首届吐鲁番葡萄开墩节开幕。每年春季气温回暖,当地农民就要对葡萄进行开墩,也就是将先前埋藏在土中保暖越冬的葡萄藤蔓挖出,并整理上架。随着吐鲁番气温快速回升,葡萄开墩需在一周左右完成。

首届吐鲁番葡萄开墩节,推动当地“文旅+农业”进一步深度融合。现场游人如织,舞台上的精彩歌舞惹得阵阵掌声,国潮巴扎里既有美食烟火气,也有活动体验感,汉服射箭、趣味蹴鞠、国潮乐坊等活动吸引许多游客驻足。

蒋晓艳在葡萄沟景区附近经营着一家民宿,她在活动现场得知可以认领葡萄树后,随即决定认领一颗“无核白”,“认领的时候我都不知道葡萄树在哪”。不过,见到自己认领的葡萄树后她很高兴,畅想着不久的将来,其民宿客人可以到这里边走边转,葡萄树边有两棵古桑树,“前面还有个800米葡萄长廊”。蒋晓艳认领的葡萄树也很快就要开墩。

 

 

 

首届吐鲁番葡萄开墩节开幕

3月9日,吐鲁番葡萄沟春意暖人,“新疆第一春·春游吐鲁番”首届吐鲁番葡萄开墩节开幕。每年春季气温回暖,当地农民就要对葡萄进行开墩,也就是将先前埋藏在土中保暖越冬的葡萄藤蔓挖出,并整理上架。随着吐鲁番气温快速回升,葡萄开墩需在一周左右完成。